2008/10/31

蘭嶼之旅 → 環島篇 【朗島村】

【五孔洞】 環島的時候都會經過這,然後會很好奇看這是什麼洞,有個神秘的紅色十字架... 石刻上註解著:此岩唯一上升海蝕崖下方的海蝕洞穴,由五個洞口緊鄰著, 每個洞口當地人均與賦予不同的名稱解釋意義。 第一洞稱之為蛇窩vaRai no volai,第三洞稱之為相撲洞,源於朗島村落與椰油村落角力相撲的地方, 傳說兩村如果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彼此分勝負。 第五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傳說中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打小米, 此外此處也被稱為『惡靈之窩』,因此早期此地被歸為女孩童不宜久留之禁地。 挖...好複雜的傳說。 當然下圖那個白色的十字架...我想...應該,不好意思打擾 這些是還沒繪製完成的拼板舟,每年飛魚季過後當地人就會開始造船, 大多利用天然材質,當地的木材、樹脂、木棉、木釘等等, 再用紅黑白彩繪,菱形代表幸運,波浪代表平安,可以避邪的船眼,與象徵英雄的人型紋

相關文章: 蘭嶼之旅 → 搭船小記 蘭嶼之旅 → 民宿篇 【莫泥家 Meni's place】 蘭嶼之旅 → 食記【道香星村】 蘭嶼之旅 → 夜探篇 (夜探野生的美麗) 蘭嶼之旅 → 環島篇【紅頭村】【椰油村】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那麼陰森阿

Ciao Chan 提到...

喔...是拍照的關係拉,現在陽光普照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