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 C 嗜毒活動 )) 荷蘭不唬爛 --- 大家出版社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活動,一方面去體驗過荷蘭,想看看這本書的說法,一方面想訓練自己看文字...過去要我看文字是要我命勒~

讀本活動 ---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3160587.html

首先,先讚嘆一下書腰這檔事情,通常看書之前,書腰會被我拆下來放一旁當書籤或生灰,可這書腰不同...拆不下來呀!書腰跟封面是一整張折起來包書的,鮮少看到這樣的作法呢!
<<C嗜毒活動>> 荷蘭不唬爛 --- 大家出版社  R1038245

再來進入書的內容,對印著去年在荷蘭的那段日子,本書真的60%不唬爛(剩下40%可能是要更長時間融入才能體會的),人們真的喜歡把家裡的窗戶當櫥窗擺設、紅燈區的櫥窗更是動態的...,超市裡賣的是我以為好吃,但卻無法接受味道的荷蘭黑糖、大口大口的生吞鯖魚...尤其是鯖魚,朋友咬一口就吐了,剩下的雖然我吃掉,但是真的覺得這腥味好重的東西怎麼荷蘭人這麼愛吃,而且跟生蠔一樣要一口滑吞進去...,我的嗎呀!
船屋,本書雖然介紹的不多,但是非常到位,怎麼樣的尺寸,裡頭怎麼樣的運作都講到了,還提到了在裡頭跟宿醉一樣,這不唬爛,四天住在船屋裡的我,不知道是在傍晚的時候洗澡碰到漲潮,或者是其他原因,我總是一邊洗澡一邊想吐...。

作者善用生活上的小動作增添了不少親切感,例如用於分區交通上的格子聯票,除了一格一格的,電車坐到哪一站都還搞不不清打幾格的作用以外,剃牙、剃指甲...真的是讓我對這票愛不釋手,最喜歡拿這票卡剃指甲了,只是沒想到作者會喚起我的回憶,哈哈哈~!

整體而言,荷蘭被這本書這樣子呈現是很有趣的,好像也只有荷蘭這個國家的特色可以這樣表現,唯一讓我覺得怪的是封面的顏色,怎麼不是代表荷蘭的橘色呢!!!



書名:荷蘭不唬爛
作者:柯林.懷特、勞莉.布克
繪者:Stella So
譯者:郭書瑄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