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佛朗明哥 連身舞裙,吉娃的禮物...我做的衣服,終於是給女人了

話說我做過的衣服,有一堆是給言繪師拍片用,所以是給男人穿,給各個角色穿,後來上班之後做了一件藍色的旗袍,卻是春酒給組長穿,這次,終於是做給正港的女人穿了!!!
在2008年吉娃的生日前一週答應她要做一件佛朗明哥的連身舞裙給她,從那時候摸到現在也五個月了,終於在今天完成,其實花費的時間不長,但是卻因為她忙我也忙,距離又遠又沒碰面,就一直呈現緩慢狀態,想說在出國前希望可以把連身舞裙完成,所以我們就約了今天,直接去她家把後面的進度做好,因為她家有大台縫紉機,有拷克機,重點是她人在可以隨時換穿修改衣服尺寸...。


來敘述一下製作過程唄!首先先跟服裝設計的朋友借了一本她以前的課本,來找類似的洋裝板型改造,

第一次版打好之後先用廢布做個等身的素模...在A來的Model上試穿。

經過修正之後重新繪製板型,

直接就剪正式的布料來縫啦!之後再手工縫上彈性的花帶做肩帶的部分,縫上隱形拉鍊...


之後不知道在忙啥就隔了兩個月沒處理啦!!在縫群擺的時候,我這台三千多的迷你縫紉機一直沒馬力跑過去,不然就是針一直斷,最後決定到吉娃家用大台的,所以這天一股做氣完成了這件連身舞裙,

先是使用拷克的機台把禮服裡面接縫的布邊做處理,切割橘色的群擺也一起車縫布邊,

然後把群擺縫上一段一段的折份,最後用大台縫紉機把三片群擺跟白色禮服縫在一起,終於完成了這件禮服


吉娃試穿,並應我要求跳了一支舞,確定腳踏步的時候不會受到群擺的限制,YA~~~終於完成了~~~。

(其實明明就是試穿試跳,就突然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大花與扇子,厚...搞專業呢!)


14 則留言: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哈哈~~~我要收門票~~哈哈哈...

費時五個月終於作好啦~~謝謝~~CHAN和IN~~~我太感動了~~~嗚嗚~~~

Ciao Chan 提到...

收門票哩!我這沒法登記誰來過喔~~~
看你姿態多水阿~~~

in 提到...

挖~~有模有樣
不過上身好像太乾淨了

Ciao Chan 提到...

黑啊! 原本有設計藍綠色的花紋在上身的部分,可是一邊做一邊覺得不適合,目前就打算留白了,之後可能再跟吉娃討論吧!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我後來覺得...如果上面多了點流蘇..像披肩的感覺效果應該不錯~~
照片借我放在我的部落格喔~~~~

一閃一閃亮基基 提到...

媽呀小茜~! 你會做打版衣服~~~

Yichen 提到...

喔喔~!!妳習在係太厲害吶!泥可以出國比賽。還有啊,真係好久不見吶!

Ciao Chan 提到...

TO吉娃
喔喔 也不錯哩!等我回來啊!我們來加花樣

TO阿基椰
沒啦!是照課本打啊!只是要看懂課本也是個難度就是了 哈哈

TO Bryne's
真的是超久沒見面啦!不知道你最近怎樣啦?

KJ 提到...

這樣吉娃的曼妙身材
展露無疑

Ciao Chan 提到...

哎呀~~~吉娃好害羞啊~~~~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KJ...我要收門票~

Ciao Chan 提到...

好啦 跟妳三七分

KJ 提到...

唉唉~
收門票就不夠意思了
以後妳結婚我幫妳錄影好了!
XD

Ciao Chan 提到...

驚!!!
KJ說的是吉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