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2016/10-11] 食在墨西哥 / 好吃的 Taco塔可。可怕的豆泥。Mole Poblano奇妙滋味

_

人在墨西哥當然就是要三天兩頭吃Taco,主餐點心都吃Taco囉~

這是我們在 Guanajuato瓜納華托 一家墨西哥夾餅店 El Trompo De San Javier 吃的Tacos

因為吃過晚餐,所以我們隨興點幾樣不同的選項來吃,不要吃多,等下還要喝酒 XD

不過這也才發現原來平常我看起來差不多的 Taco塔可 餅皮其實還有分呀~


這個是 "Flour Tortilla" 是比較白的烤餅,有香香的麥粉味



剛好我白天在路上也有看到路邊的小小住家工廠前,有人在製作這個餅皮



另外一個是 "Corn Tortilla"  裡面有玉米,吃起來也像是玉米脆片味道



然後每次吃這個餅,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可以自己添加的佐料,通常都有碎洋蔥、香菜、酪梨醬、辣椒醬、檸檬醬汁 等等

_

_

_

還在墨西哥城的時候,在外面車攤我們也隨性挑一家買了 Tacos 來試試,看前方這些DIY佐料就很美味~



這是還沒自己下佐料的時候,碎洋蔥、香菜老闆已經先下哩! 豪邁



阿上面紅紅的肉就是這個啦^^

然後攤位旁邊就有榨酪梨一杯杯再賣的,酪梨在這邊真的是很常看到的食物

_

_

_

當然我們也是有踩到雷的 哈哈~ 有個對我們來說很恐怖的東西~~~~~~~~

不過這很個人喜好啦!我看當地人很愛,就是某種黑黑的豆泥 =..=  喔嗚~

每家豆泥味道其實不太一定,因為豆泥通常是基底,會跟其他材料炒燉過後味道不一樣

只是目前我們吃過的都不愛...


第一次吃,是一到墨西哥時,住宿hotel早餐附的餅,上面有黑黑這個豆泥 (開始我以為巧克力 QQ)

這個沒什麼調味,所以生豆的味很重,這次我算用吞的把它入喉了.... 



又一次在市場裡面點烤肉飯,整盤味道都算不錯,尤其上面深色是醬汁味道非常特殊,辣辣的有點刺激

但是又有巧克力那種很溫很穩的味道,後來找了很多關鍵字才查到可能是 "Mole Poblano" (Mole是混合辣醬料的統稱)

可惜醬不多,它沾烤肉或沾飯吃都好吃~



而右邊那個我沾一下後就完全沒動....吃得出是豆,但不知道什麼豆 ...總之它味道...  (ఠ్ఠ ˓̭ ఠ్ఠ) 

很多泥或者醬都是黑黑的讓我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