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2016/10/31] 墨西哥城 / 徒步城區 -- 亡靈節的廣場

_

這天我們主要的安排是在市區,因為中心集中許多的廣場、古蹟、景點等,所以今天主要以徒步方式逛中心地區

_

首先要提一下我不爭氣的膝蓋,因為之前不想一直坐著使用電腦所以我就跪著 (靠!腦洞大....),久而久之有一天就突然超級痛到不能走路,去照X光就發現兩骨頭都向外變形了....

醫生非常淡定說:恩小問題,不用什麼治療只是很痛而已。...( ಠ ಠ )我馬知道!!

所以治療就真的是除止痛藥外,調整姿勢就好,我記得大概花近半年我座椅子的時候都得在兩腿膝蓋一起綁同一條繩子,以免我盤腿或其他姿勢,以矯正我的座姿與膝蓋角度,短期間內不要走太多路或高低差,避免撞擊膝蓋。之後就真的好了,平常都沒問題只有走路時間超長才會痛

總之因為出國自助走路的時間當然都長,每天都會行走8小時以上,所以很容易犯痛~



出國我都會準備運動繃帶,把膝蓋周圍按照復健師的建議位子繃著以減緩疼痛。阿想說也買墨西哥的用看看,因為用運動繃帶其實會很在意 透氣、皮膚過敏、黏性、拉力持久度等的問題~需要到處試試,我印象中這牌還不錯用!貼布通常是整卷的,但臨時不好找,老哥幫我找到的短版Y型貼,便利的隨手包~ 

以及.....在2015年16年這東西還不多人用,沒想到後面幾年它竟然流行起來 XD 還有各種顏色...

_

_

_

進入正題~  我們先從住宿地往 "憲法廣場" 方向過去






廣場有大型活動在準備中,這連續兩周都會非常熱鬧,畢竟 "亡靈節" 是一年一度墨西哥具代表性的文化習俗,加上隔年2017上映 《可可夜總會》 更是把這個活動規模推到頂峰






舞台建置在廣場一邊,整個廣場中間是非常多萬壽菊裝飾華麗的船,有看過電影的人大概可以知道這些華麗的船,加上這整個熱熱鬧鬧的活動,都是對逝去親友的祝福


家人親友們會在船旁邊聊天拍照、布置、寫卡片等等

_






周邊路上也不時出現許多公共藝術與其它展出

_

_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