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

好像除了小時候在廟裡、公司,其他形式的普渡我都沒看過,這次跟『J桑』、『阿謀』,一起去『毛怪』基隆家,看看街道型的普渡是怎麼過的,一條街頭街尾排列了辦桌用的大圓桌,大夥放上普渡品,由法師大領大家繞街拜拜,燒金紙,撒糖果(撿了表平安)、撒錢(撿了表招財)...,最後再將桌上的香桿一同燒去......。
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51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65


安樂社區就在長庚醫院旁邊,一定要提的是巷內『玉蘭髮廊』門口冰店,每天新鮮水果現切,我們吃的是「芒果冰」實在美味,毛怪媽媽切芒果後,貼近籽的果肉就刮下來打成汁,像我這不淋糖水不吃黑糖的,新鮮芒果汁就可以取代糖水,喔~~~怎麼那麼鮮甜美味呀!
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56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54
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57


晚餐是重頭戲,毛怪家把兩張方桌併在一起,擺上十幾道菜,果然是基隆,魚肉軟Q有勁,花枝超肥美,蛤蠣又大又新鮮...(現場光種多,色溫不定就沒有拍整桌啦!拍個別的還能調色)吃一半還道出殺手劍『蜜酒』,喔!這不得了,蜂蜜蒸餾出來的蜜酒,好香呀!融化啦!雖然是高濃度但是不傷喉嚨,而是暖在肚子,這酒好呀!
中元普渡 - 來去基隆安樂社區看普渡 ~((大力推薦:美味芒果冰))R1040891

大概喝有三個香吉士杯我就差不多了,雖還有意識,不過手腳已經快沒力,果然回台北阿謀那...就馬上軟趴趴在地上,一直昏睡、起來、昏睡、起來,到了兩點才能騎車回家,更妙的是,星期六基隆路一定有臨檢的呀!

警察:有喝酒吧
西西:有
警察:什麼酒
西西:蜜酒
警察:你有醉嗎
西西:已經醒了
警察:真的嗎?
西西:嗯
警察:真的嗎?
西西:嗯..........不然你測一下好了,我是六小時前喝的(還真敢講,明明就是...六小時前「開始喝」的)哈~!
警察:算了,沒醉喔!不要晃喔
西西:(傻笑)
警察:別晃喔
西西:(加速中)
........................就這樣讓我走了,哈哈︿︿(呼!冒冷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