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湯種+免揉 / 混和湯種的歐包 第一發!

這是一個沒成功的比例~ 但還是要記錄一下,
.
高筋200。湯種80(麵粉:水=1:5)。水120。蛋1。糖10。無鹽奶油20。速發酵母1.5。鹽1.5。
.
.
這~~~,首先~~~ 這是我第一次煮湯種,貼附保鮮膜冷卻後,就變成有點像布丁@@好奇特~
再來.......... 我不知到哪來加加減減出來的比例
混和以上後我就有一種........這還是麵糊吧~的感覺,但我就當實驗繼續給它初發下去
初發麵團溫度是25.5左右,雖然說烘培的前輩告知要23.24度,但降不下去了,我冷氣沒開過這麼低
總不能每次為了麵團把冷氣調低溫吧~==
.
初發兩小時麵團長大一倍多,看起來都正常~ 透過保鮮盒也能看到氣孔
入冷藏低溫發酵十幾小時後拿出來.........咦~~~這觸感是~~~整包手粉下去也無法整形的"麵糊"呀~
所以我直接墊張烤紙,放到大碗公裡面等待後發。
約一小時左右我預熱砂鍋,麵團水成這樣不用砂鍋哪成勒
.
230度烤25分鐘開蓋子考10-15,開蓋後有點考太久,感覺頂部過黑,還好沒到烤焦的程度~哈哈
烤出來一看........ == 好像在幫砂鍋翻模來著,除了烤紙的褶痕外,這形狀就是我砂鍋的內徑大小呀~
.


.
.
刀一切,表面好脆,也不會太厚,一切開 @@ 裡面好軟喔~
還是稍有些不規則的氣孔,吃起來是真的很軟,表皮有點像餅乾
最近愛上原味麵包+呵呵呵~~~豆腐乳,味道超讚!
.
.
.
.
這表面真的很好吃  口感有點像脆餅乾~


.
.
.
追加烤薯條~ 不是炸的,油量比較可以控制,"心理上"比較沒那麼多負擔 (ㄟ~)
.

.
.
.
.
.
.
.

沒有留言: